“双第一!”天弘基金经营利润、为客户盈利均居行业首位

2019-04-19 10: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快讯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8日晚,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君正集团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天弘基金2018年的经营情况正式浮出水面,天弘基金营收破百亿元,净利润突破30亿元,为公募基金客户创造收益578.43亿元,多项数据均为行业第一。

4月18日晚,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君正集团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天弘基金2018年的经营情况正式浮出水面,天弘基金营收破百亿元,净利润突破30亿元,公募基金客户创造收益578.43亿元多项数据行业第一。

 首家突破百亿营收的基金公司

君正集团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基金营业收入101.25亿元,同比增长6.18%,净利润30.69亿元,同比增长15.82%天弘基金2018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排名行业第一,是基金行业首家营收突破百亿净利润突破30亿的基金公司

 从天弘基金2018营收来源看,天弘余额宝对公司的整体营收贡献较大贡献度同比降低。2018年天弘余额宝管理费收入为44.19亿元上一年增长8.98%,天弘基金全部基金管理费收入84.75%,但占比较上一年下降6.73%。从管理费收入占比可以看出,天弘余额宝依然天弘基金的经营业绩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规模下降天弘基金旗下其他产品的规模增长,其重要性逐渐弱化

 2018天弘基金对天弘余额宝主动采取了限额、限购等措施,调降了天弘余额宝的规模较上一年度下降28%;同时天弘基金在2018年抓住市场机会,旗下非货公募业务发展迅速,实现了业绩和规模的良性互动,非货公募较上一年度快速增长了48%。此消彼长之下,天弘余额宝规模占天弘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比重持续下降已由2015年占比最高的98.13%回落至84.35%

 拉长过往五年的情况来看,自2015年起,天弘基金逐步进入稳健增长态势,经营收入保持在50亿以上,净利润迈入10亿“俱乐部”。进入2017年之后,天弘基金旗下多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较大,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了较大的增长,当年天弘基金营业收入迫近百亿,净利润亦突破20亿

 为客户创造收益连续三年第一

 作为头部基金公司,除了自身经营数据亮眼,天弘基金为投资者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稍早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金融市场云诡波谲的行情天弘基金逆市公募客户创造收益578.43亿元,平均每天为客户创造收益1.58亿,相当于每天为客户实现一个小目标”。

 全行业来看,2018年天弘基金为客户创造收益遥遥领先同业业内唯一一家为客户盈利超200亿的基金公司。据Wind统计,2016年天弘基金为客户创造收益190.50亿排名行业第一,2017年又以571亿居首,连续三年排名行业第一。

 据银河证券统计,自成立以来天弘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1842.89亿元。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年以来,是客户创造收益最多的基金公司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客户数行业第一

作为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公募基金已成为普通老百姓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红利、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但从银河证券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底,剔除货币基金,其他类型基金的机构持有份额占比已接近三分之二,且呈现出逐年攀升的态势。

 以此角度反观天弘基金,其无疑是公募行业的“特例”Wind数据显示,天弘基金旗下已公布持有人结构的基金共有65只A/C份额其中有48只产品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超过50%,34只产品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超过90%。

 天弘基金以“为天下人提供稳健、便捷的理财服务”为使命,始终把普惠金融的理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目前天弘基金服务客户数已经近6亿相当于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天弘基金客户。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基金旗下已有只基金持有人户数位居行业前列持有人户数超过50万的基金7只。其中天弘余额宝是最受投资者喜爱的货币基金持有人户数为5.88亿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A是最受投资者喜爱的权益基金,持有人户数为199.5万户。

 据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弘基金未来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在保持货币基金的优势能力之外,多元化产品布局,尤其把指数基金作为下一个国民理财工具的发力点去打造,并通过多样化的在线投顾服务,帮助投资者解决投资痛点让广大老百姓获得切切实实的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