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漏油女车主被反诉细节曝光 4S店称名誉权被侵犯

2019-04-21 12:16 | 来源:财经网 | 作者:财经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昌奥迪相关负责人顾经理,他表示包女士说的那些信息和实际“有很大出入”,表示要在整理完材料后进行回复

        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奥迪女车主新车漏油被反诉100万”事件,更多细节被曝光。

        4月12日,当事车主包女士告诉财经网,自己起诉东昌奥迪欺诈销售后,后者反诉要求自己赔偿100余万元,并公开道歉。

        财经网获得一份民事起诉状显示,东昌奥迪的诉讼请求包括——被告包女士立即停止侵犯原告的名誉权,并立即删除所有“不实信息”;在社交媒体和报纸上公开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万元,并承担律师费等11000元,合计1011000万元。

        在“事实与理由”陈述中,东昌奥迪称包女士在社交媒体上虚构事实、制造谣言,故请求法院判决后者侵权并赔偿。

        这份起诉状没有显示100万元“经济损失”的出处。

        包女士称,在自己起诉东昌奥迪销售“事故车”的案子开庭时,东昌奥迪的一个“副总”全程开怀大笑,表现出“胜券在握”的意味。

        在对方反诉100万之后,包女士称自己“也可以告他们非法扣留我的车辆”,“车辆(作为我的财产)至今在他们那里”。

        另外,她还表示自己也遭遇了乱收费,“装潢费用没有发票,也没有收据”。

        就上述情况,财经网联系到东昌奥迪相关负责人顾经理,他表示包女士说的那些信息和实际“有很大出入”,表示要在整理完材料后进行回复。

        截至发稿,东昌奥迪4S店未能回复。

        知名维权律师、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认为,消费者维权提起诉讼、4S店反诉,实际上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从这个角度看,这是法制意识的进步,大家都可以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法院支持了4S店的诉讼请求,或者说支持了部分请求,那就意味着我们的消费者要在维权的过程中注意依法、依规维权;如果法院没有支持4S店的诉讼请求,4S店需要反思的地方就在于是不是滥用了诉权?”

        他强调,4S同样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不能一遇到消费者维权就暴跳如雷。

        他还回顾了消费者维权形式的演变,“从马拉车维权、砸车维权,再到坐在车顶上哭泣,实际上都反映了消费者的现实维权困境,这值得4S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共同反思。”

        对于4S索赔100万的主张,他表示“(4S店)可以要几千万,甚至1个亿,但法院能不能支持是另一回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