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研碰撞试验首批结果公布 4款车型获“五星”评价

2019-04-23 04:1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蔡妍霏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NCAP的安全碰撞项目分为六大项,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后碰颈部保护试验(鞭打试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

  上海车展期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研)发布了2019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碰撞试验的评价结果。本次发布结果的7款车型中,包括2款A类车,1款B类车,4款SUV车型。其中涉及4个自主品牌、3个合资品牌,其中2款车型为自愿申请评价。

  新京报记者通过评价结果看到,7款车型中5星成绩居多,其中领克02综合得分率为95.0%,获得超五星评价排名领先,但斯威G01主动安全得零分,综合得分率仅为58%,仅获得两颗星,排名垫底。

 

  4款车型获“五星”评价

  此次评价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分别为广汽传祺GS5 270T自动尊享版(自愿申请)、华晨宝马X3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型(自愿申请)、斯威G01 1.5T 6AT智up、领克021.5T两驱耀Pro、大乘G70S 2.0T自动至尊型、别克新君威20T精英型、北京现代菲斯塔280TGDi DLX DCT智速版。

  据了解,C-NCAP的安全碰撞项目分为六大项,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后碰颈部保护试验(鞭打试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

  根据评价结果显示,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均达到100%的配置率,侧气帘配置率也达到了85.7%。对于2018版中新增加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首次出现车型全系标配。为了获得更好的行人保护性能,部分车型采用了主动弹起式机罩技术,如果车辆撞击到行人,能够大大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从具体车型得分来看,有4款车型都取得五星及以上的成绩。其中,领克02综合得分率为95.0%,是本次碰撞测试中总得分最高车型,获得超五星评价。车辆在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等得分率都很高,侧面碰撞一项甚至拿到满分。但在行人保护一项上,领克02得分低于别克新君威和宝马X3。

  华晨宝马X3、广汽传祺GS5、上汽通用别克君威三款车型则获得五星评价。其中华晨宝马X3综合得分率为95.0%仅次于领克02排名第二,车辆配置系数高使得主动安全一项得分达到100%。但在车内乘员保护这一单项的得分率为94.94%,不满足95%的五星+标准。广汽传祺GS5综合得分率为91.1%,上汽通用别克君威综合得分率为87.2%。

  此外,大乘G70S以及北京现代菲斯塔2款车型取得四星,综合得分率分别为72.6%、72.3%。其中,大乘G70S失分主要因素是配置缺失,没有AEB系统影响整体成绩。现代全新菲斯塔侧面碰撞试验中只获得16.577分(满分20分);主动安全方面由于车辆没有配备AEB系统只有ESC,只获得4分;综合安全性能也还有待提升。

  斯威G01“两星”垫底

  而在7款车型中,斯威G01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个分项中的表现均不理想。

  结果显示,乘员保护方面,车辆在正面40%碰撞这一传统项目上失分较多,斯威G01并未对行人头部碰撞做相应的优化;在行人保护项目中,头部碰撞测试仅拿到1.938分,而满分为12分,得分率为32.92%;此外,车辆由于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AEB都未配备,安全隐患极大,主动安全一项得了零分,这也是这一批测试车型中唯一一款主动安全零分车型。因此,斯威G01最终仅获得两星评价,综合得分率为58.0%,为本次最差。

  新京报记者查询销量数据显示,目前斯威品牌3款车型中斯威G01的销量占比最大,在3月卖出2487辆,1月份至3月份累计销量8957辆,占品牌销量一半以上。对于斯威来说,车辆未配备ESC,品牌在安全性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升地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