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信心指数持续走强 嘉实长青竞争优势稳健建仓

2019-04-24 02: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5.5,虽然相比2月份高点67.1小幅下降2.4%,但仍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较强走势。此外,从不同的调查群体来看,一般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及各项子指数均较明显高于个人投资者,特别是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幅度更大。

伴随上证综指今年来涨幅超30%,投资者投资信心持续回暖。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近日发布的《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3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5.5,虽然相比2月份高点67.120154月份以来最高)小幅下降2.4%,但仍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较强走势。此外,从不同的调查群体来看,一般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及各项子指数均较明显高于个人投资者,特别是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幅度更大。

把握建仓良机,正在发行的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型基金A类:007133C类:007134)从中国经济阶段出发,甄选经济结构转型核心赛道进行重点配置,重点关注大消费、医药健康、新兴科技、金融服务等优势行业。

考虑到今年来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企业已积累了一定涨幅,对于投资人关注的基金入场时机问题,嘉实长青竞争优势拟任基金经理龙昌伦分析指出,由于近期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回升,股票市场亦强劲反弹,如果从历史估值中枢看,目前市场估值仅修复到历史中位数水平,并未显著高估,对比美国标普50021倍的市盈率,A股沪深300指数13倍的市盈率,具有较高资产性价比。为此,有券商建议具有一定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注重风险管理的基础上,配置精选行业,以龙头企业为主要投资目标的权益类基金产品。

正在各大渠道热销的嘉实长青竞争优势将从中国经济阶段出发,甄选经济结构转型核心赛道进行重点配置,重点关注大消费、医药健康、新兴科技、金融服务等优势行业。目前看这些行业估值都相对合理,并不显著高估。龙昌伦表示:“资产便宜是投资考虑的一个方面,也在我们研究范围内。对于发展空间较大的行业和公司,可以通过成长来消化短期的估值。”

谈及未来嘉实长青竞争优势建仓策略,龙昌伦分析指出,短期A股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初期建仓策略会谨慎中性,一部分仓位采用平均建仓,另一部分则动态调整,以应对市场的突发情况。节奏上以稳健为主,尽可能避免基金单位净值短期大幅度波动。“而长期投资操作思路上,我们将坚守精选赛道和深挖优质公司的投资方法论,主要关注消费、科技、医药、金融和产业升级板块,并将企业核心竞争力高低作为评判优质公司的重要标准,在精选股票池的基础上,综合个股行业及历史估值相对高低和企业中短期利润改善情况,动态配置股票权重,力争实现进一步收益增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