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王贵重:从沪港深三地优选六大科技龙头

2019-04-24 03: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上半年,将加强标准,优选这6条科技线索的龙头公司,强调优质企业自下而上的阿尔法能力,带来的业绩超预期的机会。下半年,随着宏观环境的进一步回暖,则有希望带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击。展望2020年,嘉实基金对科技行业在各类资产类别的表现,更有信心。

公募首批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7只科技创新基金集中启动发售,如何从中选出更具战斗力的科创主题基金,也成为个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其中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凭借更宽泛的投资范围以及嘉实深厚的沪港深和科技投研实力,有望成为个人投资借基参与科创板投资的佳选。

从首批获批的7只科创主题基金名称来看,均以“科技创新”命名,但投资策略却不太一样。其中嘉实科技创新是一只可以在A股和港股同时投资科技股的沪港深基金,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科创主题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

在谈及产品设计初衷时,嘉实科技创新拟任基金经理王贵重介绍,历史上由于A股上市门槛过高,很多优质的高科技公司远走海外上市,当前科创板的推出,将带来上市制度的重大变革,有利于更多优质的公司在A股沉淀,A股投资者有望分享这些优质公司的成长红利;与此同时,2018年的香港也进行了上市改革,也吸引了大量的高科技公司。因此,科创改革的投资机遇包括上海科创板与香港新经济两个层面,嘉实科技创新未来将适应新的内地与香港上市变革,充分发掘改革带来的投资价值。

具体看来,王贵重指出,科创改革带来的机遇一方面包括,新的优质公司将会上市,基金的可选标的将会增加,且新增可选标的公司将大概率与原来适应A股制度上市的公司有更高的成长性和波动性,有利于优化投资组合的有效前沿;另一方面,随着股票供给的增加以及退市制度的优化等,将带来估值体系的重塑,尾部公司将被淘汰,真正高科技公司将更受欢迎,定价机制体系的变化使得机遇与挑战并存。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王贵重介绍,从中期维度看好创新药、新能源、半导体、平台、云计算、人工智能六条科技线索。“短期来看,市场已经反应了绝大部分悲观预期,估值处于历史极值附近,我们依然看好上述六条科技线索。”王贵重指出,2019年上半年,将加强标准,优选这6条科技线索的龙头公司,强调优质企业自下而上的阿尔法能力,带来的业绩超预期的机会。下半年,随着宏观环境的进一步回暖,则有希望带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击。展望2020年,嘉实基金对科技行业在各类资产类别的表现,更有信心。

从专业角度看,投资科创板股票更多比拼的是基金公司的专业投资能力,包括对企业的估值能力、项目筛选能力、外出调研人力,以及基金公司自身的人才储备等。作为国内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具备跨境、科技投研基因,在沪港深投资、科技投资领域积累了专业且深厚的实力。

在沪港深投资方面,嘉实形成了独具特色互联互通的“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具备强大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现有超过70人的A股研究团队、10人港股研究团队,实现了全行业覆盖研究,是国内最强的买方研究团队之一。在科技方面嘉实也具有很强竞争力,目前仅研究员就10名,是公募基金市场上最大的科技研究团队之一。嘉实科技创新拟任基金经理王贵重目前担任嘉实科技组组长,是嘉实学霸投研团队的杰出代表,13岁就考入北京大学,22岁理学博士毕业。2015年加入嘉实任TMT行业研究员,曾在底部挖掘出多只牛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