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500ETF一季度为投资者赚取117亿

2019-04-25 03: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产规模方面,在今年的2月13日,500ETF规模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截至一季度末,500ETF的规模超430亿元,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了101.23亿元,规模增长位居股票ETF第一。

        近日,天相投顾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赚钱利润排行榜。统计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一季度为投资者赚取117.02亿元,是一季度中为投资者赚取利润最多的基金产品。同时,南方中证500ETF也是一季度中唯一一只利润超百亿的基金产品。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渐入佳境,南方中证500ETF期间表现也尤为突出。资产规模方面,在今年的2月13日,500ETF规模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截至一季度末,500ETF的规模超430亿元,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了101.23亿元,规模增长位居股票ETF第一。

        流动性方面,南方中证500ETF一季度的日均成交额超15亿元,累计成交额超887.57亿元,成交金额同类占比超80%,其中更有数日实现单日成交额超30亿元的巨量。除了流动性好外,在保证密切跟踪指数走势的前提下,该基金连续5年跑赢了中证500指数,累计超额收益超过了7个百分点,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突出的表现也屡获业内机构认可。在今年的第十六届金牛奖评选中,南方中证500ETF再次荣获“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自第十二届金牛奖以来,南方中证500ETF已经连续5年问鼎金牛。

        对于其强势表现,在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500ETF基金经理罗文杰看来,这充分展现投资者对中证500指数配置价值的看好。未来5年,中国的5G、生物制药、智慧汽车等产业有望在科技迭变的浪潮中引领时代发展。中证500成分股覆盖了众多高科技领域,行业分布以医药生物、化学材料、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为主,这些企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此次出炉的利润总榜单中显示,南方基金一季度赚取利润总计319.34亿元。在统计的132家基金公司中利润突破300亿的仅有4家,南方基金位列其中,展现了其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南方基金自成立以来为投资者赚取利润总额累计近1500亿元,位列基民赚钱排行榜的“第一梯队”。

        面向未来,在全新口号“托付南方,成就梦想”的指引下,南方基金将一如既往以“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为使命,以卓越资产管理能力赢得客户信任,以互联网金融发展为契机优化客户体验,以合规运作高效运营降低客户风险,致力于打造值得托付的全球一流资产管理集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