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创造价值 招商基金连获两项固定收益投资基金公司大奖

2019-04-25 04: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金基金奖评选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MSCI四家机构担任技术支持。

        4月2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招商基金凭借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持续领先的业绩表现和长期稳健的管理能力,荣获“2018年度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这也是招商基金继去年在“金基金”评选中获得“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大奖后的又一重磅奖项。同时,招商产业债券基金(以下简称“招商产业债”)获得“2018年度金基金·五年期债券基金”奖。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招商产业债连续三年集齐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三大业内权威奖项,今年更是连夺包括晨星基金奖在内的“四大满贯”,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实力尽显。

研究创造价值 “王牌固收军”捷报频传

        作为首批获得基金评价业务资格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社推出的“金基金”奖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和“客观、长期化”的评价标准,在业内极具权威性。本次金基金奖评选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MSCI四家机构担任技术支持。

        据了解,招商基金很早就树立了以研究为主导的投研体系,坚信“研究创造价值,研究为投资的基础”,长期业绩持续领先,风险控制稳健出色,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在业内也被誉为“固收铁军”,在今年的各大奖项评选中更是捷报频传。继两周前勇擒《中国证券报》“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之后,招商基金此番再度获得业内权威奖项,彰显了业内对于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在今年的三大权威奖项评选中,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共获得了三项金牛奖、三项明星基金奖和两项金基金奖,同时成为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9年度普通债券型基金奖唯一获奖基金公司,可谓成绩非凡。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从近两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招商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在海通证券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始终稳居行业前1/3;近一年、近两年收益分别达6.47%、9.03%,在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口径下的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分别位列第4和第1名。优异的管理业绩也让招商基金屡获海通证券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评级,同时在济安金信年初公布的基金公司投资能力评级中喜获一级债五星基金公司称号。

业绩长期领先 招商产业债“四大满贯”

        近年来,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涌现出马龙、刘万锋、向霈等一批业内有口皆碑的固收基金经理,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长期稳定。据悉,此次获奖的招商产业债由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马龙掌舵,目前已成为招商固收旗舰产品。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招商产业债A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业绩排名均稳居同类前十之列;其自2002年3月21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71.81%,年化收益为8.32%。凭借良好的业绩,招商产业债A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凭借长期稳定领先的业绩表现,招商产业债已是连续三年实现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资料显示,4月14日,在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招商产业债摘得“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并且是该基金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牛奖项。而在不久前《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招商产业债券获得“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此次再度揽获“金基金”奖,成就了招商产业债三大奖项“三连击”的历史性记录,这在业内极为罕见!除此之外,在评选一向严苛的晨星基金奖中,招商产业债也斩获2019年度普通债券型基金大奖,并且获得该类别奖项的基金全行业仅此一只,至此,招商产业债今年已实现“四大满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