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金牛奖揭晓 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问鼎三项大奖

2019-04-25 04: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产业债A已是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牛奖项,可谓是该奖项上的常客。

 

4月14日,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再度折桂多项大奖,累计斩获包括“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在内的3项大奖。至此,招商基金成立以来荣获的固收类金牛奖杯已达10座,彪炳战绩在业内熠熠生辉。

据介绍,频频收获“五星好评”的“王牌固收军”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内部潜心培养的成果,近年来,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人才梯队逐步建立并具备良好的稳定性,涌现出马龙、刘万锋、向霈等一批业内有口皆碑的固收基金经理,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长期稳定,本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固收领域全面开花  “金牛”实至名归

资料显示,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是目前公募基金行业内认可度最高的奖项,汇集了中国证券报、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等6大基金评价机构的共同甄选,评选标准客观公正,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基金业界的“奥斯卡”。

在本次评选中,招商基金可谓在固收领域全面开花,除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这一重磅奖项外,公司旗下的招商安心收益债券(217011)获“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招商产业债券(A类:217022)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值得一提的是,招商产业债A已是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牛奖项,可谓是该奖项上的常客。

据悉,招商安心收益及招商产业债均由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马龙掌舵,基金长期业绩优异稳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招商安心收益2018年年度收益率为7.81%,在86只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14位;其自2008年10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96.08%,年化收益为6.83%。招商产业债A更是业绩常青,其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业绩排名均稳居同类前十之列;其自2002年3月21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71.81%,年化收益为8.32%。凭借良好的业绩,招商产业债A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此次再度拿下三大金牛奖是业界对招商基金固收投资的又一肯定。事实上,在不久前的《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和招商产业债券就曾获得“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在由晨星(中国)评选出的2019年度晨星基金奖中,招商产业债也斩获2019年度的普通债券型基金大奖,并且获得该类别奖项的基金全行业仅此一只。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招商产业债广受业内肯定,早已实现了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而在此之前,招商安心收益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获得晨星基金提名奖,这亦是近年来全市场所有同类基金中唯一一只连续两年入围该奖项的一级债基。

 

追求长期稳健业绩  打造业绩“常青树”

业内人士认为,招商基金此次斩获三项金牛大奖与亮眼的长期投资业绩、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密切相关。据介绍,频频收获“五星好评”的“王牌固收军”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内部潜心培养的成果,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人才梯队现已逐步建立并具备良好的稳定性,近年来涌现出马龙、刘万锋、向霈等一批业内有口皆碑的固收基金经理,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招商基金部分固收产品业绩表现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2018年度业绩

成立以来
累计净值
增长率

成立以来年化平均收益率

基金
经理

净值
增长率

排名

002341

招商招瑞纯债债券发起式(A类)

9.62%

6/304

13.90%

4.73%

刘万锋

161716

招商双债增强债券(LOF)

9.30%

5/86

21.00%

5.10%

002520

招商招瑞纯债债券发起式(C类)

9.21%

5/130

12.81%

4.41%

003156

招商招悦纯债债券(A类)

8.91%

13/304

9.87%

4.08%

周欣宇

003157

招商招悦纯债债券(C类)

8.70%

11/130

9.41%

3.89%

217022

招商产业债券(A类)

8.64%

7/86

71.81%

8.13%

马龙

161713

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LOF)

8.18%

10/86

86.22%

7.57%

向霈

001868

招商产业债券(C类)

8.15%

4/49

16.91%

4.91%

马龙

217011

招商安心收益债券

7.81%

14/86

96.08%

6.83%

003860

招商招旭纯债债券(C类)

7.71%

25/130

40.83%

18.24%

郭敏

003538

招商招利宝货币(B类)

4.25%

4/291

7.48%

4.32%

许强

003537

招商招利宝货币(A类)

4.00%

14/311

7.08%

4.09%

511850

招商财富宝货币ETF(E类)

3.98%

1/27

9.89%

3.84%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8年12月31日。

 

持续领先的业绩也得到了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资料显示,招商基金至今已连续两年斩获海通证券“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在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最新一期评级报告中,招商基金凭借盈利能力五星、业绩稳定性五星、规模适度性四星的综合评价,在一级债基领域位居五星基金公司榜首。招商基金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挥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