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 明星 金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集齐 “大满贯”

2019-04-26 11:15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继续摘得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4月25日,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正式揭晓,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519062)一举摘得“三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至此,这只已经连续四个完整年度实现正收益的优秀基金,集齐“金牛基金”、“明星基金”和“金基金”三大重磅奖项,实现“大满贯”!
  业绩开路,勇夺三大权威奖项
  3月21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获得由《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绝对收益明星基金”、“2018年度绝对收益明星基金”奖。
  4月14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继续摘得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10天后,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又捧回了由《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三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同时,海富通基金荣获“金基金·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
  明星基金、金牛基金、金基金分别由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主办,三大奖项得到了基金行业的广泛认可,最终获奖的产品都是层层选拔下的顶尖“高手”。
  而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一举拿下三大奖项,并且均为“三年期”奖项,无疑是对这只基金长跑能力的充分肯定。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年报显示,在过去四个完整年度里这只基金每年都取得了正收益(2015年至2018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16%、2.51%、9.14%和6.35%)。即使在2018年市场单边下跌之际,这只基金仍然获得了正收益,成为弱市里的一抹亮色。
  事实上,近两年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一直是第三方基金评级评价机构名单上的“冠军”常客。据海通证券(14.38 +3.98%,诊股)数据,该基金2017年、2018年收益率均在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分别为1/20、1/19)。
  对冲加持,致力于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过去20年,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成绩斐然。据证监会数据,截至2017年底,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6.5%,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7.2%。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大量的个人投资者频繁交易、高买低卖,投资获得感较低。
  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加强投资者教育、鼓励长期投资是其中一条路径,科学合理地降低业绩波动、减小投资者择时风险,也是一条可行路径。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为代表的量化对冲产品,正是一类能有效对冲市场系统性风险、以追求绝对正收益为目标的基金。
  量化对冲基金不是保本基金,并非零风险,但与普通股混基金相比,量化对冲产品回撤幅度小、风险较低,非常适合那些无法研判市场涨跌、择时能力较弱、风格稳健的中小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完整年度里,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每年最大回撤不超过5%。2015年市场大幅震荡时,投资者即使在年中最高点买入、最低点卖出,亏损幅度也仅为4.47%,而同期上证综指年中最大跌幅高达43.34%。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在股票多头部分,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会根据基本面因子和估值因子,寻找廉价且高质量的股票,同时利用多种市场信号修正策略,在给定的风险约束条件下,实现股票组合预期收益率的最大化。目前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产品的量化选股标准经过多年实战优化,可有效结合价值投资理念和量化选股方法。此外,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还可以充分利用打新制度,并灵活参与固定收益类投资机会,从而不断增厚业绩。
  在空头部分,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通过股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剥离出alpha,力争低风险的绝对收益。
  近日,中金所再次修改了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以促进股指期货市场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市场分析认为,股指期货交易规则的进一步放松,将为对冲策略型产品的各类策略运用提供非常好的流动性基础,有利于该类产品的后续表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