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资产首年巨亏近5亿元  国民技术陷深渊

2019-04-26 13: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王岩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公司2018年的新能源资产收购,不仅没能未能给国民技术带来收益,反而将公司净利润进一步拖向深渊。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王岩/文

        虽然公司在去年收购了新能源资产,但国民技术(300077.SH)2018年交出的业绩答卷依然让投资者失望。在2017年净利润亏损4.87亿元后,公司亏损金额扩大到12.66亿元。

        《电鳗快报》发现,公司2018年的新能源资产收购,不仅没能未能给国民技术带来收益,反而将公司净利润进一步拖向深渊。

        金融安全芯片产品、行业卡芯片产品、可信计算产品、RCC(限域通信)产品是国民技术主要业务。在2018年1月,收购收购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变更为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诺实业”)70%股权后,公司进军新能源行业,增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业绩承诺方鲍海友及斯诺实业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斯诺实业实现的净利润数额(净利润数额是指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斯诺实业合并财务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和2.5亿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收购首年,斯诺实业经审计的2018年度净利润巨亏5.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4.78亿元,距离业绩承诺金额相差高达6.58亿元。

        对于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国民技术表示,2018年4月份,,因斯诺实业原主要客户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出现偿债风险,导致市场销售不及预期。同时,受宏观经济环境及资金政策影响,斯诺实业经营情况受到负面影响,主要利润增长点石墨化项目建设进程延后。

        斯诺实业对沃特玛及其子公司在长期的产品销售和业务合作过程中形成了较大额的应收款项。

        在沃特玛发生偿债风险后,虽然斯诺实业对相关应收款项采取了等值货物保全措施,并于2018年下半年收回了部分应收账款处置变现金额。但因剩余保全货物主要购买方的偿债能力及履约能力发生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变化,保全货物的销售合同可执行度及货款全额收回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且相关保全货物面临市场价格持续下跌的风险,其可收回金额可能大幅下降。经过充分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沃特玛的应收款项计提了大额坏账准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