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H股首日破发 A股表现也让股民伤透了心

2019-04-28 09:5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申万宏源此次共计发行的25.04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3.63港元,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和公司应付全球发售相关开支后,申万宏源H股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88.699亿港元。

        第12家A+H上市券商——申万宏源(06806.HK)4月2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股价以发行价3.63港元平开,随后快速跌破发行价,盘中一度下跌近15%。

        截至4月26日收盘,申万宏源H股收报3.20港元,下跌11.85%。

        申万宏源此次共计发行的25.04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3.63港元,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和公司应付全球发售相关开支后,申万宏源H股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88.699亿港元。

        申万宏源称,H股发行所得资金中约50%用作发展证券业务,约30%用作本金投资,约20%用作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

        公告显示,申万宏源H股发行由申万宏源香港、高盛、工银国际、农银国际担任保荐人,并与13位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中国工商银行理财、华夏人寿保险、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再保险、新华人寿、深圳国调招商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宁国际、四川发展、太平人寿、中国赛特、长江养老、太保资管及中国人民保险合共认购约17.89亿股。

        而申万宏源H股首日破发,A股表现也让股民伤透了心。

        截至4月26日收盘,申万宏源(000166.SZ)A股下跌0.56%,报收5.37元。但与申万宏源2015年1月26日上市首日创下的21.10元最高价相比,目前申万宏源A股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股民“绞肉机”。

        申万宏源2018年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申万宏源的应付债券为895.08亿元,占资产总额的21.89%,应付短期融资贷款以及拆入资金分别为135.68亿元和116.94亿元,合计占资产总额7.26%。

        正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申万宏源除了H股发行,还进行了多次债券募资和定向增发。

        2018年7月11日,申万宏源发行了70亿的一期债券,其中债券品种一发行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为4.4%,品种二发行规模为65亿元,票面利率为4.80%。

        2018年9月17日,申万宏源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发行公司次级债募集资金51亿元,期限为2年,票面利率为4.69%。

        2019年年初,申万宏源再次计划发行债券募集80亿资金,截至1月16日第一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2亿元,票面利率为3.55%,截至3月11日第二期债券最终发行规模为62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3.68%。

        就在80亿元债券发行的同时,2018年1月29日,申万宏源又向4名特定投资者——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4.79亿A股,发售价为4.8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20.00亿元,用于业务扩张和补充运营资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申万宏源在上海莱士、ST中南、誉衡药业股权质押业务上“踩雷”,合计计提减值准备3.97亿元,全年共计提信用减值损失6.17亿元。

        除了申万宏源,目前A+H上市券商还有11家,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和中信建投。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申万宏源伤透股民心:A股成绞肉机 港股上市首日破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