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业绩稳中有进 一季度净利增长45.16%

2019-04-29 11: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致酒行于今年1月29日登陆深圳创业板,成为A股第一家酒类流通上市企业。

429日,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55,以下简称:华致酒行)披露2019年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致酒行营收达11.26亿元,同比增长41.14%;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为8,868.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16%。对比华致酒行2018年业绩数据,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已占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的近40%,为2019全年业绩的稳健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华致酒行于今年129日登陆深圳创业板,成为A股第一家酒类流通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华致酒行一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春节旺季备货得当,畅销产品茅台、五粮液等库存充足,同时公司加强了精细化营销,华致酒行、华致酒库以及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使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在当前的白酒行业,“行业新常态”成为一个热议话题。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白酒行业数据显示: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净利润有近30%的增长,但白酒行业内亏损企业大增近60家。很明显,消费需求正在向具备品牌优势的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龙头持续集中。而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品酒水营销和服务商之一,华致酒行拥有遍布全国的酒类流通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主营名优白酒,这与白酒行业高端、次高端企业马太效应凸显的发展趋势相符。

据了解,华致酒行构建了包括连锁酒行、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供应商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这奠定了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年末,公司共计发展华致酒库客户223家,新增零售门店类客户556家,门店数量持续增加。同时,公司还开发并完善了“华致酒库”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通了在线支付业务,并与美团外卖、饿了么、京东等第三方平台达成合作,基本完成了O2O服务平台的搭建与布局。目前,华致酒行门店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的标注率已达到95%

借助于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以及与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澳大利亚富邑集团、汾酒集团、古井集团等著名上游酒企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华致酒行业绩逐年提升,成为酒类流通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实现稳定盈利的企业之一。

此外,除常规上的畅销单品,华致酒行还与上游名酒企业合作开发了贵州茅台酒()、五粮液年份酒、国乡荷花、虎头汾酒等毛利率较高的总经销产品,现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之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