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业绩欠佳解禁潮来临 新美星多重承压待解

2019-04-29 14: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杜永辉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美星所处的液态包装机械行业,外部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生产成本急速上升。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杜永辉

近日,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美星”)发布2018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48.87元,同比增长11.1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7.06万元,同比下降27.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90.62万元,同比下降44.28%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2018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使外部形势日趋复杂,这对制造业造成巨大冲击,行业进入薄利时代。

而新美星所处的液态包装机械行业外部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生产成本急速上升。根据年报显示,新美星的液态包装机械行业营业收入比重为99.18%2018年该行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0.97%,但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14.62%,最终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

此外,新美星募投项目“全自动 PET 瓶无菌冷灌装成套设备生产项目”主要应用于饮料灌装,但近年来饮用水市场增长速度较快而饮料市场有所放缓,同时饮料灌装还存在热灌装、中温灌装等其他方式,在多种综合因素的影响下该项目未达预期。

据悉,目前,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主要依赖进口,国际厂商竞争优势明显。虽然国内行业内企业不断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但生产能力较为分散,规模普遍较小、技术研发实力较弱,因此主要服务于中低端产品。而伴随着国内中小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国外厂商加速在中国设厂的本土化经营,液态食品包装机械未来的竞争风险加剧。

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了解到,新美星于2016年4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19 年 4 月 26 日有 4 名股份限售的股东解禁,包括法人股东 1 名,有限合伙企业股东 1名,自然人股东2名。此次约102,030,000 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67.125%,其中,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24,510,000 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125%。

4月29日,新美星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截止午盘,公司股价报收15.09元/股,下跌9.64%,可见解禁潮的来临,经营业绩欠佳以及行业竞争风险加剧等多重因素,对公司股价造成的短期压力已逐步显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