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业绩验证窗口期 一季度A股盈利尚未见底回升

2019-05-07 01:3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快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回到A股市场,5-8月份是业绩真空期,业绩及基本面或许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事件性的风险偏好、通胀、改革或将成为重点。

        今日(5月6日),A股跳空低开上证综指盘中接连失守3000点、2900点,最终收盘跌5.58%报2906.46点,创逾三年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7.56%报8943.52点;创业板指跌7.94%报1494.89点。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目前A股基本面仍在下行期,收入增速继续回落,由于2018年商誉计提问题,盈利由负转正,但毛利率及ROE继续下行,在验证业绩的窗口期,市场出现回调也不足为奇。

        据广发证券统计,2018年、2019年Q1,A股非金融企业的收入增速、利润增速、ROE分别为12.6%/9.5%、-6.3%/1.8%、7.8%/7.6%,而净利润增速受到商誉减值计提明显,若剔除相关公司,净利润增速为11%/0.8%。

        展望2019年的业绩表现,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正面和负面因素共存,前者包括增值税下调从4月开始体现、工业品价格回升对毛利率的带动、消费品去库存进入后期,而负面的包括地产投资带动效应的边际走弱、金融宽松预期的收敛,综合看,2019年中报则有可能出现业绩见底回升,下半年则需要观察减税效果等。回到A股市场,5-8月份是业绩真空期,业绩及基本面或许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事件性的风险偏好、通胀、改革或将成为重点。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时至5月,中美贸易谈判临近尾声,可能会对某些产业的中长期格局产生实质性影响,值得重视。资金面上,5月MSCI首次纳入比例从5%上调至10%,带来边际增量资金。同时伴随着旺季的临近,猪价回升形成一致预期,交易食品项的“通胀”或将是市场关注的一个方向。此外,国企改革、城镇化等改革举措的推进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