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研科技子公司获研发费补助 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受提振

2019-05-09 08: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王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三磨所所得税率15%、轴研科技持有其100%股权计算,三磨所本次收到的236万元政府补助将增加轴研科技2019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万元。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 / 王昊

5月9日晚间,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三磨所”)收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下拨的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资金236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本次三磨所获得的政府补助根据拨款用途,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收益性的政府补助。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 的规定,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按三磨所所得税率15%、轴研科技持有其100%股权计算,三磨所本次收到的236万元政府补助将增加轴研科技2019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