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股权纠纷 旭业光电实控人股份被冻结

2019-05-15 03:5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阮晓琴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圳市中和春生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和嘉兴市兴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诉讼请求获得了一审法院的支持。法院在2019年3月27日下达的判决书中要求被告人林肖怡偿还他们的投资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等。被告已提出上诉。

        旭业光电5月14日披露,公司股东林肖怡持有公司股份2092.36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65%。该司法冻结期限为2018年9月5 日起至2021年9月4日止。

        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在持续督导中,发现了旭业光电上述风险事项并进行了提示。安信证券称,实际控制人林肖怡于2016年5月23日与甲方,包括股东深圳市中和春生壹号股权投资基金、股东嘉兴市兴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华腾一号投资中心、深圳国信弘盛股权投资基金分别签署了《关于广东旭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补充协议》,约定若公司在2017年6月30日前未完成国内证券市场初次公开发行(IPO),甲方有权要求实际控制人回购甲方所持的全部或部分公司股份,此事项已在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

        由于林肖怡未能履行完毕回购事项,甲方分别通过诉讼、仲裁等方式主张权利。

        其中,深圳市中和春生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和嘉兴市兴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诉讼请求获得了一审法院的支持。法院在2019年3月27日下达的判决书中要求被告人林肖怡偿还他们的投资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等。被告已提出上诉。

        深圳市中和春生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和嘉兴市兴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就上述纠纷申请了财产保全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