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版”金融开放加速落地

2019-05-17 09:3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侠名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海最近正争取在去年推荐三批开放项目的基础上,再向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推荐第四批项目,并将探索先行跨境资金自由收付。

        近期,金融监管高层针对金融开放再次密集发声。与此同时,金融开放的“地方版”实施方案正在加速出炉。

        记者获悉,上海最近正争取在去年推荐三批开放项目的基础上,再向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推荐第四批项目,并将探索先行跨境资金自由收付。广西钦州市政府近日在跨境金融领域与商业银行扩大合作,强化面向东盟的人民币跨境结算、货币交易和跨境投融资服务,积极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事实上,地方金融开放也正逐步进入实际落地阶段。广东自贸区近日发布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指引,涉及14类金融类企业,梳理列明67项管理措施。文件在市场准入限制、国民待遇限制等信息基础上,增加了业务范围、设立程序等正面管理措施。并以正面列表形式列明了银行、证券、基金等14类金融类企业的股东机构类型要求、股东资产规模要求、设立程序等67条管理措施,内容清晰,便于市场主体理解和操作。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金融开放,一方面是地方对外开放的重点领域。近期以来,东、西部多地纷纷酝酿出台扩大开放的政策和举措,有利于丰富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种类,提升市场活力,提升资金配置效率,进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另一方面,各地的金融开放也对全国金融开放形成有力支撑,同时各地也可以总结出可复制、能推广、利修法的经验,进而推动全国金融开放向纵深化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