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北京投放3000辆青桔单车被约谈 回应:置换废旧小蓝单车

2019-05-17 10:08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向炎涛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日,北京市交通部门就对滴滴进行了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责令滴滴出行于当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月15日,滴滴在北京中关村首次投放了3000辆青桔单车,被媒体解读为青桔单车首次进入北京市场。

    然而,5月16日,北京市交通部门就对滴滴进行了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责令滴滴出行于当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5月17日12时前完成全部违规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同时,依法开展执法调查,并按程序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一事实施处罚。

    对此,滴滴方面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因中关村软件园内部分小蓝单车已经接近生命周期,为更好的满足园区内用户上下班通勤的刚需,我们用3000辆全新青桔单车置换了10000辆废旧小蓝单车。我们正在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尽快找到一种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选择。”

    滴滴在2018年1月份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用户可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此前2017年11月份,小蓝单车由于资金紧张退押金困难、供应商催讨要账等宣布停止运营。此番合作被业内解读为滴滴希望通过与拥有“牌照”的小蓝单车布局共享单车市场。

    随后,当年1月25日,滴滴又推出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率先在成都正式上线。之后青桔单车先后在昆明、厦门、南京等城市上线。

    据了解,随着早期投放的小蓝单车接近生命周期,对于部分经回收、维修后仍达不到使用要求的小蓝单车,滴滴用自有品牌青桔单车置换了部分损坏的小蓝单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