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公募业内首创,定投主题APP问世

2019-05-20 01: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融通定投宝”是一款主打“一站式定投管理”的基金理财APP,具有智能买入、策略止盈、定投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定投陪伴等创新服务。

        如何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定投体验?基金公司也在持续探索。已坚持推广定投14年的老牌公募基金公司——融通基金日前在智能定投领域又有重大创新,推出公募基金行业首个以定投为主题的理财APP“融通定投宝”,开启公募基金行业先河。

        据悉,“融通定投宝”是一款主打“一站式定投管理”的基金理财APP,具有智能买入、策略止盈、定投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定投陪伴等创新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融通定投宝”的定投策略由融通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提供策略组合开发,该团队长期专注于量化投资领域,成员专长涵盖量化选股、智能算法、投资策略开发等。融通定投宝策略通过创新定投系数机制,实时监测定投计划,判断最优定投金额和把握止盈时机,为用户锁定目标收益率。根据测算,使用该策略投资深证100指数,从2008年2月到2019年4月期间,假设投资者每获取15%收益即赎回基金份额,并重新开启新一轮定投。在此区间,共有9次触发了目标收益,每次区间收益平均高出普通定投近4个百分点。

        融通基金互联网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融通定投宝”的主要特色是智能买入和策略止盈。通过对融通旗舰产品标的——深证100指数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量化统计建模,基于对指数的价值判断以及市场情绪变化,通过对定投资金的调节,并在适当的时机兑现收益,从而有效减少市场风险,力争通过对定投节奏的把握实现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高于传统定投的收益。

        Wind数据显示,过去11年间,个人投资者持有公募基金占比逐年下滑,从2008年末的90.83%降至2018年末的41.54%,期间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减少近万亿份。不少基民表示,投资基金热情不高,“难赚到钱”是最主要的原因。如何找到能够熨平风险、智能便捷的基金投资方式,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同难题。

        融通基金表示,未来仍将积极拥抱Fin-tech,以“科技+量化”等手段为基金定投业务赋能,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专业、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投资理财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