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总裁人选落定:申万宏源总经理陈亮赴任

2019-05-28 10:07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总经理沈如军在会上宣布,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陈亮出任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拟任银河证券总裁,尚需履行公司治理程序。

        证券行业再现高管变动,银河证券迎来新掌门。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昨日下午银河证券召开干部任免事项宣布会。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总经理沈如军在会上宣布,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陈亮出任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拟任银河证券总裁,尚需履行公司治理程序。

        此前,今年3月,银河证券原总裁顾伟国到龄退休,截至昨日,总裁一职已空缺两月有余。

        陈亮其人

        3月中旬,银河证券公告称,公司总裁顾伟国到龄退休,董事长陈共炎代理总裁之职。仅两个月后,银河证券总裁之职人选落定,由原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陈亮出任。

        公开信息显示,陈亮出生于1968年,现任申万宏源集团董事、总经理。从履历来看,陈亮在这家老牌券商至少已奋斗25年。

        为何陈亮此时出任银河证券总经理?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银河证券控股股东银河金控与申万宏源同为中央汇金旗下公司,其转任大概率是接受组织工作调动安排。

        从履历来看,陈亮经历了申万宏源改组、合并的全过程,工作经历侧重于经纪业务。1994年,26岁的陈亮担任新疆宏源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源信托”)计算机部主任。自1996年开始,陈亮开始参与宏源信托证券业务管理,历任营业部总经理、证券业务总部副总经理等职位。在宏源信托改组为宏源证券后,陈亮继续深入经纪业务。

        2014年年底,宏源证券发生重大变动,申银万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尘埃落定之后,陈亮仍在崭新的申万宏源集团任职:2014年12月至今,陈亮任申万宏源集团和申万宏源证券党委委员;2015年1月至今,任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及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执行董事。

        将接手怎样的银河?

        作为银河证券拟任新掌门人,陈亮将接手怎样的一个银河证券?

        在去年券业严冬的背景下,银河证券实现营收99.25亿元,同比下滑12.51%;归母净利润28.87亿元,同比下滑27.47%。不过,银河证券去年的整体表现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在30多家A股上市券商中,银河证券2018年营收排名第11位,归母净利润排名第十。今年一季度,银河证券实现营收37.01亿元,同比增长41.37%;实现净利润15.33亿元,同比增长51.11%。

        梳理银河证券近5年来的收入结构来看,证券经纪业务的收入占营收的比重均超过七成,可以说是银河证券的支柱业务。去年末,银河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变更为财富管理总部。彼时,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公司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下,将依靠公司产品、客户、交易等五大中心的协同,全力打造银河证券的财富管理之轮。

        另外,银河证券在发展科创板业务时也具有领先优势,成为9家先行试点科创板融券业务的券商之一。不过,银河证券目前为止尚未有科创板项目,投行业务面临较大压力。而从储备项目来看,Wind资讯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目前有22个储备项目,在行业中排第35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