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汽销协呼吁停供非“国六”车型

2019-05-29 04:3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车市低迷和库存承压的局面,全国多地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呼吁车企停供非“国六”车型,为经销商减压。

        随着史上最严排放标准临近,汽车销售各个环节也迎来大考。今年7月1日起将有包括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州、杭州、海南、天津、山东、成都、重庆等十余地区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面对车市低迷和库存承压的局面,全国多地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呼吁车企停供非“国六”车型,为经销商减压。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日前发布《致各品牌汽车供应商的公开信》,要求各品牌汽车供应商即日起,立即停止向上海市经销商继续拨发非“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取消对经销商的相关商务返利考核,并在尊重经销商意愿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上海经销商的年度商务计划;提供专项促销资金,帮助经销商迅速消化非“国六b”库存车;承诺为上海经销商回购或调配非“国六b”的库存车。

        事实上,这并不是个例。除上海外,浙江、江苏等地汽车经销商商会在近日都相继发布过公开信,促请各大汽车厂家针对经销商目前“国五”标准的库存车辆制定补救措施。

        对此,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部分地区7月1日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对车企来说也是压力巨大,尤其是自主品牌,不仅要有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要求的产品,还要在短期内清空库存,完成产品切换,难度不小。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0,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11%。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