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3家企业来了 科创板上会节奏趋于常态化

2019-05-31 15:3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祁豆豆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福光股份是一家光学镜头制造商,公司产品包括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系列全光谱镜头及光电系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安防监控、物联网、平安城市与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本次拟募集资金6.51亿元。

        时隔三日,第二批科创板上会企业来了。5月30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11日审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至此,排队上会的科创企业已达6家。

        正如市场预期,紧随微芯生物之后完成“三问”回复的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如期进入新一批上会企业名单。福光股份则是继安集科技、天准科技之后,第3家通过“二问”便上会的企业。从目前的上会企业分布来看,2家企业来自江苏,深圳、上海、山东、福建各有1家。从所处行业看,高端装备占比较高,有3家企业;另有2家企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领域有1家。

        福光股份和华兴源创均属于高端装备领域。其中,福光股份是一家光学镜头制造商,公司产品包括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系列全光谱镜头及光电系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安防监控、物联网、平安城市与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本次拟募集资金6.51亿元。

        福光股份经过二轮问询便快速进入上会企业名单。从3月28日受理到公告上会,从“一问”到“二问”回复,福光股份历时约两个月,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效率较高。

        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本次拟募集资金10.09亿元。从上会申报稿可以看到,华兴源创近三年业绩表现颇为亮眼,公司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13.7亿元、10.0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2.1亿元、2.43亿元。

        来自山东的睿创微纳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高材生”。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 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2016年至2018年,睿创微纳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7.31%、66.61%和60.07%。

        目前6家拟上会的科创企业来自5个城市,分属3个领域,其中5家均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天准科技是目前所有受理企业中唯一一家选择第三套上市标准的企业,曾在新三板挂牌。

        有意思的是,睿创微纳、华兴源创是继微芯生物之后,第2、第3家完成“三问”回复后上会的企业。目前6家拟上会企业中,完成“二问”“三问”的企业各占一半。从目前的问询回复质量和进度来看,在首轮问询“全面体检”之后,待考的科创企业已逐渐掌握问询要点,问询审核的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截至5月30日晚,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到112家,94家企业已被问询,其中完成“二问”的有59家,完成“三问”的有6家。市场人士预计,随着“二问”“三问”回复陆续披露,后续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节奏预计会常态化,更多“说清楚讲明白”的企业将进入上会环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