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东方智慧,传递文化自信

2019-06-10 04:0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未知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支持项目,此次《非遗公开课》在呈现非遗精品的基础上,锁定“中国非遗东方智慧”主题,时长共90分钟,涉及包括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等在内的近20项非遗项目。

        《非遗公开课》上,主持人李思思体验按民国时期样式复原的花轿。 赵若姝 摄

        《非遗公开课》上,新疆莎车十二木卡姆艺术团表演的《且比巴亚特木卡姆》选段。赵若姝 摄

        《非遗公开课》之《提线精粹》 ,展现了木偶戏与书法融为一体的精湛技艺。赵若姝 摄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别节目《非遗公开课》,于6月7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黄金时段精彩开讲。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支持项目,此次《非遗公开课》在呈现非遗精品的基础上,锁定“中国非遗 东方智慧”主题,时长共90分钟,涉及包括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等在内的近20项非遗项目。

        主持人李思思担任“课代表”,分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品晶、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清华大学教授常沙娜和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4位主讲人和11位嘉宾,联袂完成“求木之长”“厚德载物”“薪火相传”“上善若水”四个板块的非遗教学,以专家讲授、非遗展演、嘉宾互动、现场体验等方式,生动呈现非遗传承发展的鲜活实践,诠释中国非遗蕴含的东方智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