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信托调研近30家上市公司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追捧

2019-06-12 10:22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邢萌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份,信托公司密集调研上市公司成为风潮。

        6月11日,A股市场行情大热,三大股指齐涨。实际上,5月份信托公司就将目光瞄上了资本市场,全国四分之一信托公司密集调研近30家A股上市公司,从调研数据来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青睐,此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专用设备制造业也备受信托机构重视。

        值得关注的是,上个月光大信托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为6家,并且,记者注意到,5月份光大信托集合信托成立数量及规模领先,超三分之一为金融类信托产品,由此可以看出,资本市场成为光大信托重要掘金领域。

17家信托挖掘A股机遇

聚焦信息服务业

        5月份,信托公司密集调研上市公司成为风潮。

        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5月份,共有17家信托公司调研29家A股上市公司,多半为“中小创”上市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就所属行业而言,信托公司关注的公司中,来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最多,有5家,分别为石基信息、川大智胜、天源迪科、美亚柏科、华宇软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3家,分别为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盈趣科技;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样有3家,分别为北方华创、开立医疗、迈瑞医疗。

        可以看出,其中科技股众多,不乏像海康威视这样备受市场关注的行业龙头股。据悉,海康威视工程师背景的高管团队重视技术,2018年近45亿元的研发费用和1.6万人的研发团队规模远超过同行业其他公司。

        东方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安防市场仍值得期待,海康威视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升。海康已形成全方位竞争优势,在硬件上,产品线丰富、份额全面领先;在方案上,订制化能力强;在生态上,建设AICloud生态体系,形成云边融合的计算架构和物信融合的数据架构,数十家合作伙伴陆续实现AI在各场景的落地。“随着项目颗粒变大,海康的护城河不断加宽,份额将持续提升。在海外市场,公司在欧美等主要以硬件产品为主,在东南亚等市场将着力发展解决方案,海外市占率也有望持续提升。”

光大信托

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

        统计数据显示,在17家信托公司中,光大信托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为6家,分别为苏宁易购、石基信息、民和股份、迈瑞医疗、开立医疗、华宇软件。同时,民生信托和华能信托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亦不在少数,分别为5家和4家。

        值得关注的是,光大信托对于资本市场显得尤为关注。

        用益信托相关资料显示,5月份光大信托集合产品的成立数量和成立规模居首,当月共计成立集合产品121款,募集资金总规模达210.54亿元。光大信托的集合信托业务偏向于金融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69.19亿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金融类信托产品的成立与证券市场的表现及预期有较大的关系。用益信托认为,5月份证券市场的表现处于震荡下行的阶段,投资者对于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的兴趣不足。在此形势下,光大信托重金发展金融类信托产品显得尤为突出。

        有信托业内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资本市场的回暖对信托公司而言是个机遇,也需要关注到资本市场行情的延续性,同时,市场展业存在一定挑战,信托公司需要在此领域有选择性地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基于综合服务的服务信托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