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洗澡,虚增利润,飞乐音响遭收监管措施决定书

2019-06-12 04:35 | 来源:览富财经 | 作者:阿飞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乐音响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但是近两年经营形势不妙,尤其是在2018年,营收33亿元,亏损也是33亿元。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飞乐音响 证券代码:600651) 6月11日晚间对外发布公告,收到上海监管局《关于对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飞乐音响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但是近两年经营形势不妙,尤其是在2018年,营收33亿元,亏损也是33亿元。

        《决定书》中主要提到两方面问题。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飞乐音响部分工程施工项目收入确认依据不足、部分工程施工项目完工百分比会计估计存在偏差,虚增营业收入、净利润,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财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第二点是,2017年7月13日,飞乐音响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00%左右;2017年10月11日,公司发布2017年1-9月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60%左右。

        但是在2018年4月28日,公司发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对2017年半年报及三季报的会计差错予以追湖调整,其中累计调减2017年1-6月营业收入7.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调减后2017年半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104%;累计调减2017年1-9月营业收入17.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调减后2017年1-9月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54%。

        《决定书》中写到,公司更正后的2017年半年报及三季报业绩变动幅度较2017年度的业绩预告差异明显,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根据有关法规,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飞乐音响称,公司高度重视《决定书》所提出的问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大公司管理力度,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切实维护全体股东权益。

        飞乐音响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营收为7.81亿元,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97亿元。2018年年报显示,营收为33亿元,同比下滑39%,亏损和营收基本一致,也是33亿元左右,同比下滑6064%。

        值得注意的是,5月17日公司收到了上交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共三大类15个问题,包括其内部控制报告连续两年被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短时间内净资产发生正负变化、子公司完成业绩承诺后即大幅下降并亏损等问题。上交所要求5月27日前回复,飞乐音响随后发布公告,决定延期回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