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虚假套取3300万,只为老板在北京和贵阳买家具

2019-06-12 04:4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晚间,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益佰制药,股票代码:600594)对外发布《关于收到贵州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收到中国证...

        昨日晚间,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益佰制药,股票代码:600594)对外发布《关于收到贵州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窦啟玲等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贵州证监局通过对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发现,益佰制药通过与第三方签订虚假工程合同或协议,套取公司资金3294.87万元。其中,套取募集资金1749.07万元,套取自有资金1545.8万元。

        然而,益佰制药套取数千万元资金资金被安排用于购买家具、家装用品等,收货地址为公司实控人窦啟玲在北京和贵阳的住所。也就是说,上市公司拿自己的钱,给老板添置了家具。

        贵州证监局表示,通过上述虚假工程合同或协议,益佰制药2013年虚增固定资产270.93万元、虚增在建工程1510.49万元,2014年虚增在建工程1513.45万元,导致公司2013年至2018年相关信息披露文件不真实。

        同时,益佰制药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鉴于此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要求益佰制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合规守法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另外,窦啟玲、王岳华、张林生、郭建兰等相关责任人也被贵州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这些人分别时任益佰制药董事长、监事、财务总监等职务,主导或参与了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贵州证监局表示,窦啟玲等人未能履行忠实、勤勉义务,对此事负直接责任。

        览富财经资料显示,出生于1960年的窦啟玲持有益佰制药1.8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3.42%,持股市值近10亿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目前窦啟玲担任益佰制药董事长、总经理,其女窦雅琪在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