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智能玻璃、智能家居战略 秀强股份出售幼儿教育资产

2019-06-12 09: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6月12日晚间,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及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幼儿教育产业未...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6月12日晚间,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及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基于重点发展智能玻璃、智能家居等科技实业的发展战略,公司与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星投资”)于2019612日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公司拟出售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具体包括: 1)上市公司体内的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2)上市公司下属幼儿教育业务相关公司股权:4家全资子公司股权,即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人教育”)100%股权、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童梦”)100%股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秀强”)100%股权和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秀强”)100%股权。

本次交易对方新星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卢秀强先生、陆秀珍女士共同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以20181231日为基准日的《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国融兴华评报字[2019]020066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经收益法评估,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的幼儿教育资产价值的评估结果为28,050.00万元,增值3,329.27万元,增值率13.47%。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标的作价28,050.00万元,由交易对方新星投资以现金方式支付。

公告指出鉴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及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对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拟通过本次交易置出幼儿教育板块业务,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智能玻璃、智能家居等科技实业的发展战略,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及盈利能力,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玻璃深加工业务和幼儿教育实体的运营及管理服务业务。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拟将幼儿教育业务资产和相关负债予以出售,有利于上市公司改财务状况,促进智能玻璃深加工业务升级,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结构和财务状况将得到一定的优化,公司亦将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用于发展智能玻璃、智能家居等科技实业,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智能玻璃深加工方面的实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