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13年低于1%

2019-06-13 03:14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闫立良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厦门国际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开拓小微企业服务领域,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今年4月底预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截至2018年年末,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规模达8061亿元,同比增长13.14%;客户存款余额达5372亿元,同比增长14.13%;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58.24亿元,同比增长7.86%;不良贷款率为0.73%,连续13年低于1%,远低于2018年末国内商业银行1.83%的平均不良贷款率;关注类贷款与不良类贷款合计占比为2.05%,远低于国内银行业4.96%的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310.59%,保持充足的拨备水平,资产质量继续位居国内外银行同业前列。

        2018年,厦门国际银行协同发展公司、零售、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四大业务板块,总体发展势头良好,荣获“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活跃交易商”、“2018年度中债优秀成员之结算100强-优秀自营商”等称号,交易所ABS发行规模跃居同类产品银行发行规模第二位,并开辟了银登中心资产平层流转转让新模式等。

        厦门国际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开拓小微企业服务领域,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截至2018年末,厦门国际银行境内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5.39%,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40.92%,小微企业贷款申贷获得率达86.12%;境内机构“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占比为0.96%,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整体处于较低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