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上线

2019-06-13 04:13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邢萌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较于普通电子票据,区块链电子票据的优势在于,区块链会在电子票据生成、传送、储存以及使用的整个过程中都盖上“戳”。

        近日,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该平台由浙江省财政厅发起,联合省大数据局、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应用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技术共同推进。

        相较于普通电子票据,区块链电子票据的优势在于,区块链会在电子票据生成、传送、储存以及使用的整个过程中都盖上“戳”。如果一张电子票据已经报销,就不可能再报第二次了,因为它已经被区块链盖上“已报销”的“戳”,并且这些“戳”可追溯、可实时查看,无法篡改,防止造假,加速保险公司的理赔,而这正是普通纸质发票、普通电子票据所不能杜绝的问题。

        截至目前,浙江省电子票据平台所提供的电子票据已实现商业保险报销等使用场景,接下来浙江省财政厅发起的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今年将扩展到医保零星报销、异地报销等领域,甚至更往后将拓展至教育、公益类等公共支付使用场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