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全部遭冻结 天房发展控制权暂未受影响

2019-06-14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6月14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接到相关监管部门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房地...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6月14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接到相关监管部门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具体事项如下:因天房集团下属子公司天津市天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政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出现贷款逾期问题,同时天房集团为上述两公司的担保人,债权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向天津市第二人民法院申请12.73亿元范围内的财产保全,根据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收到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编号为2019司冻0613-04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天津市第二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中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共149,622,450股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53%。所冻结天房集团持有股份中,其中109,000,00股为已质押无限售流通股,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6月13日,冻结终止日为2022年6月12日;剩余40,622,450股股份为未质押无限售流通股,涉及两次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当前已累计轮候冻结股份81,244,900股。

公告指出,目前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有本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