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两个月发生3次起火事故 网友:应停售现有车型

2019-06-17 04:0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的ES8发生燃烧。4月30日晚,蔚来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事故说明,称该车在送修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

        6月14日下午三时许,一辆蔚来ES8在湖北武汉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燃烧。随后,蔚来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对此予以确认,并称事故未发生人身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已经启动起火原因调查。

        据悉,这已是蔚来ES8近两个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起火事故。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自信满满地表示:蔚来起火是一个概率事件,电动车起火的概率并不比燃油车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蔚来迄今共交付不到18000辆,起火自燃3辆。自燃概率1/6000,且全部是不到一年车龄的新车。虽然敢买蔚来的都是真的猛士,但面对这样的概率,监管部门还不该出来说两句么?”

        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ES8发生燃烧

        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的ES8发生燃烧。4月30日晚,蔚来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事故说明,称该车在送修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5月16日晚,上海嘉定安亭镇一居民小区内,一辆蔚来ES8在地下停车库发生自燃冒烟。涉事车主表示,相关车辆起火前已在车库停了4天,车辆本身处于充电桩连接但未充电的状态。

        5月17日晚间,蔚来汽车能源副总裁沈斐在蔚来APP上发布《关于加强充电安全的临时措施》称,鉴于动力电池在长时间高电量状态下的失效概率会增加,出于安全审慎的原则,在正式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对于处于联网状态的专属桩和车辆,蔚来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然而,此举也引来不少蔚来ES8用户在APP端表达不满。

        截至目前,蔚来方面还未对5月16日发生的第二起事故发布原因说明,其ES8又在武汉发生起火燃烧。受第三起事故影响,当地时间6月14日,蔚来汽车美股股价下跌3.97%,收2.42美元/股,盘后继续微跌0.41%。

        据悉,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用户,2018年累计交付11348辆。进入2019年,ES8交付量开始出现持续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蔚来ES8交付量为3989辆,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7980辆进一步下降50%。4月,ES8的交付辆为1139辆,环比3月交付的1373辆,又减少了234辆。 5月,蔚来ES8交付量1089辆,环比进一步下滑。

        财报方面,一季度,蔚来总收入为16.312亿元(2.43亿美元),比上季度减少52.5%;净亏损为26.236亿元(3.909亿美元),环比减少25.1%,同比增长71.4%。除去股份支付费用,调整后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5.04亿元(3.73亿美元),环比减少25.5%,同比增长68.2%。

        对于蔚来的频频起火,在某汽车论坛上有网友表示,“5月的自燃还没说明情况,现在又自燃了。在这种情况下,蔚来应该停售现有的车。”

        “可更换电池的设计导致的吧?电池触点接触不良就会过热,然后起火。”

        “我是支持自有品牌做大的,但是同时我们首先是消费者……”

        “三火了,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