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预期中期政策偏宽松,市场有望回暖

2019-06-17 04: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融通基金分析,前期市场因贸易摩擦和国内信用问题制压,但同时市场又期待着国家队救场,所以整个A股市场在一个逼仄空间运动,结构上表现为“抱团加剧”,而破局需要前期影响A股的因素发生方向上的变化。

        上周(6月10日-6月14日),主流指数全线上涨,上证综指收于2881.97点,单周上涨1.92%;深证成指收于8810.13点,单周上涨2.62%;创业板指收于1453.96点,单周上涨2.68%。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认为,中期看偏宽松的政策预期逐渐明了,市场有望开启震荡向上行情。融通基金分析,前期市场因贸易摩擦和国内信用问题制压,但同时市场又期待着国家队救场,所以整个A股市场在一个逼仄空间运动,结构上表现为“抱团加剧”,而破局需要前期影响A股的因素发生方向上的变化。

        融通基金分析,从市场预期来看,国内的信用收缩逻辑正逐步被证伪,主要有以下三点理由:第一,国内的经济活动数据有走弱的迹象,2019年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前值5.4%),偏弱的经济数据和潜在的就业问题是国内或许启动宽松的根源。第二,从金融数据来看,5月,社融新增1.4万亿元,同比多增4542亿元;信贷新增1.1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300亿元,总量符合预期,但企业中长期和环比仍偏弱。第三,偏宽松的信号逐渐释放,上周出台的专项债一定比例可用于项目资本金,这是重启加速基建投资的重要信号,而对中小银行的SLF和再贴现3000亿定向投放也是信号之一。

        融通基金认为,短期来看,6月是同业波动较大的月份,因此也会带来资金面的波动,但大概率在股票投资者的可承受范围。中长期来看,偏宽松的政策预期逐渐明了,市场有望打开震荡向上的通道。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