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激化!*ST康得管理层发布“致股东书” 公开与大股东反目

2019-06-20 09:25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欧阳春香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任团队在引入战略投资人及资金、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等核心工作上并不满意。

        *ST康得(002450)大股东罢免风波持续发酵。6月20日凌晨,*ST康得官方微信发布《致康得新公众股东书》等三篇文章,署名“肖鹏、侯向京”,文章用词激烈,称“现任董事长及管理层将同侵占公司资金的大股东彻底切割”,“决不让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继续把持公司为非作歹”。

        而康得投资集团6月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则称,其对现任团队在引入战略投资人及资金、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等核心工作上并不满意。

        6月18日晚间*ST康得的一纸公告,市场哗然。公告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提议召开*ST康得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3项议案,包括免去现任董事长肖鹏、副总裁侯向京董事职务的议案,和提名王德瑞、王筱楠、梁振东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名独立董事人选,5月30日曾被*ST康得二股东中泰创赢提名加入董事会。

        在*ST康得官方微信发布的《致康得新公众股东书》等文章中,肖鹏、侯向京称:“在我们刚刚要对大股东侵占行为依法采取惩戒措施的时候,即发生了大股东提案罢免事件。” “现任董事长及管理层将同侵占公司资金的大股东彻底切割,有必要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冻结大股东一切权利,终止其在公司行使相关职权。”

        不过,对于大股东要求罢免一事,康得集团却有不同的说法。6月19日下午,康得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康得新现任管理团队及现任董事会在引入战略投资人及资金、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等核心工作目标方面均未有进展。当前须采取务实措施,引入真正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通过改组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团队来恢复及强化公司整体经营管理能力。如若不尽快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将会导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进一步恶化,错过挽救上市公司的最佳时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