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6月以来连续三次增持工商银行H股 耗资14.2亿港元

2019-06-20 11:3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黄蕾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港交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险资金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已达14.08%。

        上海证券报在查阅香港交易所公告时发现,根据最新披露,今年6月以来,中国平安系保险资金连续三次增持工商银行H股,共买入约2.47亿股工商银行H股,共耗资约14.2亿港元。

        这三次增持时间分别为:6月12日,平安资产增持工商银行H股9211.1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5.7375港元,总价约5.28亿港元;6月14日,平安集团增持工商银行H股7263.6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5.735港元,总价约4.17亿港元 ;6月17日,平安人寿增持工商银行H股8240.9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 5.8035港元,总价约4.78亿港元。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此前向上海证券报证实,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均为平安集团的附属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从港交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险资金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已达14.08%。

        如此看好工商银行的原因是什么?投行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经营稳健,盈利能力较强,且分红率较高,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较稳定的现金流收益,这些特点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保险资金的配置兴趣。

        此外,工商银行H股价格低于A股价格,对于长期机构投资者而言,投资H股可获取更高收益率,长期投资价值更为明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