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川投能源主业盈利迎节点 股东净利润超3亿元资产启动注入程序

2019-06-20 05:3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川投集团已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项目工作组,将川投集团2019年3月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同业竞争解决方案落实到人,以推动同业竞争解决方案细化措施的顺利实施

        《电鳗快报》 王岩/文

        困扰川投能源(600674.SH)多年的同业竞争问题,有了实质性进展。

        《电鳗快报》发现,川投集团已经启动旗下两家盈利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程序,两家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超3亿元。

        同业竞争的陆续解决,有望缓解川投能源净利润依靠投资收益支撑的局面。

启动资产注入程序

        截至2019年6月19日,川投集团已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项目工作组,将川投集团2019年3月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同业竞争解决方案落实到人,以推动同业竞争解决方案细化措施的顺利实施。

        针对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川投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川投国际尼泊尔水电联合开发公司、四川川投康定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四川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中电福溪电力开发有限公司8 家同业竞争公司,经川投集团2019年3月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川投集团同意与川投能源签署《股权委托管理合同》,川投集团将上述8家同业竞争企业股权以托管的方式交由川投能源经营管理,直至解决同业竞争。

        鉴于上述《股权委托管理合同》已签署完毕,川投能源正着手制定上述《股权委托管理合同》签订后的相关制度安排,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受托管理工作制度》及其实施细则、经营管理方案的制定,待制定完毕且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后会全面实施。

        《电鳗快报》注意到,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为水电发电公司,最近三年均实现了盈利。其中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706.77万元、22,673.41万元及 27,355.86万元;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14,367.77万元、13,899.32万元及4,432.15万元。

        其中,2018年,上述两家公司净利润合计超过3.1亿元。

        川投集团考虑到上述两个水电公司已实现盈利以及川投能源可以按照2018年1月的承诺主动降低财务指标要求,故为进一步加快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川投集团于2019年3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下列事项:(1)即时启动将相关股权注入川投能源的前期准备工作;(2)在川投能源本次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的3个月内启动上市公司层面相关收购流程及相关审议程序。

        紫坪铺公司和亭子口公司2018年度的审计工作已完成,两家公司2018年度仍保持一定的盈利水平。

投资收益支撑净利润

        川投能源以清洁能源为主业,研发轨道交通电气自动化系统,生产经营光纤光缆等高新技术产业。

        公司以清洁能源为战略方向,直接投资控、参股7家水电企业,参股1家新能源企业,参股1家售电企业,能源产业占公司资产、利润的95%以上,主要利润来源为雅砻江水电投资收益。

        2018年度,川投能源超额完成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盈利目标。其中,实现发电量32.78亿千瓦时, 完成董事会年度预算目标(28.41亿千瓦时)的115.38%,同比(29.40亿千瓦时)增加11.48%; 实现销售收入8.64亿元,完成董事会年度预算目标(7.61亿元)的113.47%,同比(7.98亿元) 增加8.15%;实现利润总额36.39亿元,完成董事会年度预算目标(21.37亿元)的170.29%,同比(33.27亿元)增加9.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70亿元,完成董事会年度预算目标(20.79亿元)的171.72%,同比(32.65亿元)增加9.35%。

        《电鳗快报》发现,川投能源净利润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

        2018年度,川投能源持有雅砻江水电48%股份。当期,雅砻江水电销售收入176.06亿元,净利润高达68.86亿元。

        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