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开放引领金融创新资本赋能湾区建设

2019-06-25 03:04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李文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而进一步推动区内资本市场的开放是最重要、最紧迫的金融创新。

        6月21日-23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发证券携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和参股公司易方达基金连续第八年在金交会上亮相。广发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明在金交会期间举行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倡言进一步推动区内资本市场的开放。

        孙树明在论坛上以“开放引领金融创新,资本赋能湾区建设”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而进一步推动区内资本市场的开放是最重要、最紧迫的金融创新。

        孙树明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探索金融开放创新”的主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互联互通为切入点,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建设,与港澳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汲取境外资本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二是要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突破口,助力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落脚点,切实增强全球资源整合能力。

        孙树明建议,优化跨境资金流动和并购审批机制,设定“合格大湾区机构投资者”标准,对能够引入境外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特定金融机构,赋予一定的跨境资金流通额度。一方面,引导国际资本投资于珠三角地区的优势产业,也帮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投资与合作,促使区内资本对接和资源融合;另一方面,可以打造一个大湾区企业跨境投融资业务平台,为区内优质企业在内地与香港地区上市、发行债券、跨境并购提供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