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科创板将提升IPO市场活力

2019-06-26 10:0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没有巨型IPO项目,上半年A股IPO单数虽同比增2%,但总的募资额同比减少了35%。

        分享到: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布《科创板启航,A股迎来新时代》的报告。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事业部主管合伙人杨淑娟表示,今年下半年科创板的开市将带来一定的IPO流量,由此推升A股IPO市场的活跃度。安永预计,7月份将迎来首批科创板企业的上市。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节奏平稳,安永预计共有64家公司实现首发上市,募资604亿元。由于没有巨型IPO项目,上半年A股IPO单数虽同比增2%,但总的募资额同比减少了35%。

        安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A股IPO排队企业家数为419家,较去年底的278家有所增加,显示企业上市意愿强烈。过会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IPO过会率为49%,下半年为65%。而截至6月24日,今年上半年A股IPO过会率为88%。

        对过会率的攀升,杨淑娟表示,一个重要原因是,此前已有部分自认为无法达标的企业主动撤下了IPO申报材料。从上半年IPO企业的行业分布看,材料、制造业,及科技、传媒和通信板块占比居前。

        展望下半年的A股IPO市场,杨淑娟表示,科创板将带来一定IPO的流量,推升IPO市场的活跃度。在引入大量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同时,严监管的大方向下,退市制度得到严格执行,这有利于从“进”和“出”的两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值得关注的还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主体也将有望上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