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理财 投资能力与风险引交易所关注

2019-06-26 04: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王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王昊6月26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或“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2019年6月21日,宋城演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

《电鳗快报》文/王昊

6月26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或“公司”)下发关注函指出,2019年6月21日,宋城演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及理财产品的议案》,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及理财产品投资(投资范围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基金产品、股票、债券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在此限额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宋城演艺对以下问题予以说明并于6月28日前回复:

  1. 是否对除理财产品以外的证券投资规定具体限额,公司是否具备投资股票、债券、基金产品的投资经验,公司是否具备与投资规模相适应的投资团队及投资能力,投资风险是否合理、可控。
  2. 你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货币资金为15.5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货币资金20.08亿元,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6.47亿元。请结合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情况、投资及筹资安排等说明证券及理财产品投资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是否已充分揭示风险。 另外,如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后,仍决定开展前述投资的,应当制定严格的决策程序、报告制度和风险监控措施,并根据公司的风险承受能力确定投资规模及期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