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启示 应给“小蚂蚁”点赞,对!手动的那种

2019-06-27 04:2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宇星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毫米、1670毫米和1550毫米,轴距只有2150毫米——远小于市场上以POLO、飞度为代表的A0级小车,是标准的A00级小车尺寸。

如同一股清流,“小蚂蚁”为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做了一个非常有益的尝试,并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启示:首先,新能源车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应该,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代原有能量形式的汽车。其次,既然倡导要节能、环保,具有先天优势的微型车应该成为新能源车市场主流,至少是在现阶段,政府部门和相关方面应该继续给予应有的支持,甚至加大扶持力度。

        明天(6月28日),奇瑞新能源车——2019款小蚂蚁就要上市,恰好刚刚试驾了这款人见人爱的“小蚂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感触颇多,不禁要给这款小车一个大大的“赞”,对!就是标题所说的“手动的‘赞’”。

        这几年,新能源车产业风起云涌,但是,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市场鱼龙混杂,更有某些所谓的“X势力”,一味地追求华而不实的“高、大、上”,也把新能源车价格给怼上去了,与建设可持续发展社会和汽车产业“节能、环保、安全”的主题严重背离。

        因此,“小蚂蚁”的出现,如同一股清流,为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做了一个非常有益的尝试,并带来重要启示。

首先,“蚂蚁”虽小,定位精准。

        作为一款A00级小车,“小蚂蚁”以承担城市代步工具为己任,也就是厂家宣称的“城市潮流新物种”。

        “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毫米、1670毫米和1550毫米,轴距只有2150毫米——远小于市场上以POLO、飞度为代表的A0级小车,是标准的A00级小车尺寸。

        基于奇瑞独创的LFS平台,“小蚂蚁”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四轮独立悬挂、轴荷比接近1:1,最小离地间隙为125毫米,是一款国内市场上罕有的具有驾驶乐趣的电动小车。

        由于全车高强度镁铝合金的应用比在93%以上,“小蚂蚁”的整备质量只有1015公斤,相比同类产品减重约40%。

        动力方面,“小蚂蚁”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千瓦的电动机,可输出峰值扭矩120牛米。其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总容量35kWh,可以支持NEDC工况下301km、等速最大410km的续航里程。

        在充电时间上,2019款“小蚂蚁”的交流最大支持充电功率由之前的3.3kw提升至6.6kw;慢充速度也比之前快了一倍,为5小时-7小时充满;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50分钟可充满电量。

        可以说,“小蚂蚁”就是一款灵活轻巧、充电快速、停车方便、具有驾趣的新能源汽车。凭借市场精准的定位,“小蚂蚁”在上市不久的2017年就收获1.4万辆大单,成为分时租赁市场广受欢迎的产品。

        2019款小蚂蚁4座布局

其次,“蚂蚁”虽小,功能不少。

        此次推出2019款“小蚂蚁”,奇瑞新能源车将其称为“更懂你的智趣纯电小车”,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自2016年上市,历经三次迭代升级,2019款“小蚂蚁”在颜值、智能等方面再次实现进化与升级,从而将舒适性和实用性大大提高。

        作为一款标准的双门电动小车,2019款“小蚂蚁”提供非常灵活的座椅布局选择,既有中低配的双门双座车型,也有中配的双座或4座车型,其顶配车型则标配4座。

        一直以来,“小蚂蚁”以配置丰富、实用而取悦于消费者,如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10寸中控多媒体屏、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等。2019款“小蚂蚁”在增加了诸多人性化配置,如在AI车机系统、无线手机充电、全景天幕、中央扶手等时尚装备之外,还有新的升级或变化,如仪表盘的造型,并新增了副驾中控面板镀铬装饰条,以及部分内饰的重新配色等等。

        从外观到内饰,从配置到,从充电到续航,2019款“小蚂蚁”都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家庭日常使用,特别是年轻人的城市内出行,是新能源车具有示范意义的车型。

        得益于新能源车关键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及相关政策方面的利好,已经让“小蚂蚁”得到一定的市场先机。

        自2016年上市,“小蚂蚁”增长趋势明显

        据了解,今年,奇瑞新能源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小蚂蚁”车型将占到7成左右。奇瑞新能源车市场部部长卢华平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难度很高,挑战很大,但是我们奇瑞新能源的整个团队仍然很有信心。

        从2019款“小蚂蚁”即将上市,及其连年增长的过往,给新能源车市场的重要启示就在于,新能源车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应该,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代原有能量形式的汽车。既然倡导要节能、环保,具有先天优势的微型车应该成为新能源车市场主流,至少是在现阶段,政府部门和相关方面应该继续给予应有的支持,甚至加大扶持力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