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解读—— 茅台酒百年跌宕传奇

2019-07-09 09: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茅台镇,古有“川盐走贵州,秦商聚茅台”的写照,集古盐文化、长征文化和酒文化于一体,是中国酱酒圣地。

 

清末民初“天下第一茅”

        茅台镇,古有“川盐走贵州,秦商聚茅台”的写照,集古盐文化、长征文化和酒文化于一体,是中国酱酒圣地。1879年,“王茅烧坊”开设。清末民初,“王茅”酿酒工艺达到了当时中国以及世界酱香酒酿造的最高水平。只是,世界,对于世代没有走出过茅台镇的“顶级酿酒大师”来说还是一个遥不可企及的朦胧概念。

“王茅“等首入巴拿马万国博览会

        然而,机遇,终究是会青睐品质恒久之品牌。1915年美国在旧金山举行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带去了2000多吨货物,成为参展国中展品数量最多的国家。贵州省推荐王家“王茅烧房”与“另一家烧坊的酒走出国门参展。这两家酒到京后,统一换上“贵州公署茅台造酒公司”的商标送巴拿马展览。

一掷酒瓶振国威 ,拨云见日获金奖

        在博览评奖工作即将结束之际,不知什么原因,一瓶茅台酒被打碎在地,奇异酒香弥漫了整个展馆,赢得评委的关注,茅台酒一举获得巴拿马博览会国际金奖。从此“茅台酒”享誉全球,被列为世界名酒,与法国白兰地、英国威士忌并称为世界三大蒸馏名酒。

“大回酱香,再续王茅金奖传奇”

        1952年,“王茅烧坊”被没收并入国有贵州茅台酒厂,成为组建贵州茅台酒厂的三大烧坊之一。时光如梭,2015年在巴拿马金奖载誉世界100周年之际,“王茅烧房”第五代传人王崇雍先生,带着历史的使命和家族的责任,重新启用王茅祖传秘方技法,与秦春林先生联合创立“大回酱香酒”品牌,重塑王家经典,再现巴拿马飘香。

        百年祖传秘方再次得到匠心传承,王崇雍先生说此生无愧于祖先了。”大回酱香酒“最重要的价值和使命是传承祖方经典,不与行业以及消费者争利,不走高端酒的各种销售渠道,价格只是茅台酒的几分之一,其古老的酿造工艺依旧带着许多农耕文化的痕迹和百年匠人精神。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