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收益超额收益双优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能力名列前茅

2019-07-10 04: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吴彦翰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发布《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对公募基金公司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的权益类基金业绩进行排名,其中,国...

近日,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发布《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对公募基金公司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的权益类基金业绩进行排名,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展现出较好的持续回报能力。近1年、2年、3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0.19%、21.16%、30.54%,在全行业116、108、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分别排名第1、第1、第3;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4.70%、17.34%、33.38%,在全行业117、108、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分别排名第2、第6、第4。

根据海通证券排名规则,上述数据对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进行规模加权计算,超额收益指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标准后的收益,是衡量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绝对收益指基金净值增长,回答基金产品“是否赚钱”问题将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结合看,能够更全面地反映基金公司主动投资水平。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1年、2年、3年无论是超额收益还是绝对收益都排名行业前6,充分彰显了在权益投资领域的领先实力。

从单只产品收益率来看,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总监徐荔蓉管理的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年内回报分别为35.68%、36.30%,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管理的国富中小盘股票、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年内回报分别为27.98%、26.64%。不仅短期回报领先,中长期看,这4只产品也在市场多轮牛熊转换中展现出较好的业绩持续性。同源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国富研究精选混合近1年、近2年收益率分别为20.89%和22.19%,均排名同类强股混合型基金前15%;国富潜力组合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均排名同类强股混合型基金前20%;国富中小盘股票和国富弹性市值混合,无论从近1年、近2年、近3年还是近5年维度来看,收益率均位列同类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强股混合型基金前1/4。

告别二季度,下半年投资也提上日程,随着近期外部环境缓和,投资者对下半年充满期待。对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外围因素可能继续给市场造成扰动,但短期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远远小于2018年,市场即使回调,幅度应该也是可控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将进入结构化行情阶段,一些盈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未来可能持续有较好表现,未来将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部分龙头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类公司,以及乳业、调味品、文具等领域的消费类公司,同时也关注周期、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房地产相关的小行业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