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实控人或将变更 业绩糟糕华中数控无能为力?

2019-07-11 09: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有华中数据的股份比例达到了17.56%,已经非常接近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

     

http://www.dmkb.net/uploads/picture/2019-07-11/5d267be9c4276.jpg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79日,华中数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股东阎志先生、卓尔智能制造(武汉)有限公司出具的《卓尔智能制造(武汉)有限公司关于继续增持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的告知函》。201979日,卓尔智能制造(武汉)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阎志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699,200股,增持股份比例为1.56%

        此次增持之后,持有华中数据的股份比例达到了17.56%,已经非常接近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

        因此,710日,深交所向华中数控发出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未来十二个月的具体增持计划,增持目的是否为获得公司控制权?是否存在特殊利益安排?此外,华中数控说明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华中科技大学未来十二个月的增减持计划,华中科技大学是否仍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

        三个月增持 持股比例已接近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在过去几个月对华中数控的增持非常引人注目。自421日至今,华中数控已经发布了6个公告来披露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对其股票的增持情况。

        410日开始增持之前,卓尔智能制造及其一致行动人阎志合计持有华中数控5%的股份,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他们的持股比例已经上升到了17.56%,因此,不得不怀疑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智能制造是冲着华中数控控股股东的地位来的。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330日,华中数控的第一大股东是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06%,新疆瑞和时代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3%;阎志和卓尔智能智能分别列第四和第五。

http://www.dmkb.net/uploads/picture/2019-07-11/5d267b62ae342.png

        经过三个月增持,现在,阎志和卓尔智能智能已经成为华中数控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未来成为华中数控的实际控制人仅一步之遥。

        业绩糟糕 第一大股东无能为力?

        对于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华中数控可能是无能为力,因为该公司的经营业绩很不给力。该公司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了29.81%;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494万元和-4492万元,同比分别减少了58.19%71.59%;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2亿,同比减少了62.08%

        业绩不振,该公司的资产也在缩水,同期该公司的总资产比年初减少了4.98%,净资产比年初减少了2.15%

        事实上,华中数控的业绩在2018年就亮起来红灯。2018年全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同比减少了16.81%;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668万元和-1.32亿元,同比减少了49.24%308.6%;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3亿元,同比增长了185.58%

        而且,《电鳗快报》了解到,2016年该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和现金流也为负数。过去三年该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2.91%1.45%,数值低而且呈下降趋势。

        实控人发生变更能否给该公司营业业绩带来增长动力,从4月初至今,华中数控的股价上涨了18.85%,同期行业板块的涨幅为-9.11%,上证指数的涨幅为-7.4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