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汽车半导体 丰田与电装设合资公司

2019-07-11 10:35 | 来源:汽车之家 | 作者:李娜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外媒报道,丰田与电装于日前宣布,双方同意共建一家合资公司,旨在迎合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这一行业趋势,研发新一代汽车半导体。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宣称,电装与丰田在新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

  据悉,2018年6月,电装和丰田同意将电子元件生产和开发功能整合到电装。根据该协议,他们一直致力于实现快速和有竞争力的生产和开发系统。双方表示,新公司将于2020年4月成立,投资额约为5000万日元(约合45.90万美元)。据估计,新公司将下辖员工近500人。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电动车电源模块及自动驾驶车载监控传感器。

  随着车间通信(V2V)、车辆与交通灯等基础设施间的通信(V2I)及车辆对一切通信(V2X)等互联功能的增多,车载运算能力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自动驾驶系统需要拥有对车辆周边的探查能力、诠释车载数据、基于数据进行驾驶决策(确认是否采用制动或右转,以规避障碍物),而上述流程需要在1秒内完成。

  而在自动驾驶研发项目上,丰田与电装还与爱信精机有限公司合作,于去年3月在东京设立了自动驾驶开发中心,称为丰田研究院高级开发项目,即TRI-AD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