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在前传统金融在后 互联网金融蜕变新生

2019-07-12 02:15 | 来源:和讯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爆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在告诉我们,仅仅只是将“互联网”和“金融”两种元素进行简单相加,依靠互金平台的去中间化并不能够带来金融行业的持续进化。

      当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红利消耗殆尽,平台型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必然遭遇越来越多新的挑战,回归金融行业本身,或许才是互联网金融下一步进化的关键。

  有关互联网金融的政策监管开启了互联网金融从平台回归金融行业的序幕,之后,我们便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加入到回归金融行业本身的行列里。以阿里、腾讯和百度为代表的科技巨头自不必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风潮下成长起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样加入了这一全新进化当中。

  在这场进化中,出现了诸多新的模式:有的用新技术的手段对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深度赋能,有的开始挖掘金融行业的新功能和属性,有的则开始彻底转变自身定位,真正回归实体行业本身……总之,以简单撮合和信息中介为代表的发展模式已经遭遇瓶颈,互联网金融需要突破瓶颈,才能迎来金融行业科技化的新突破。

  互联网金融瓶颈凸显,再度进化迫在眉睫

  互联网红利的落幕让困扰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模式开始遭遇越来越多的新挑战,寻找新的发展突破口成为所有互联网金融玩家都在思考的重要课题。即使是在互联网时代呼风唤雨的巨头们也不例外。一味地依靠互联网的去中间化并不能够带来长久的发展,只有回归金融行业本身或许才是突破瓶颈的关键,一场全新的进化迫在眉睫。

  当流量红利不再,互联网金融变得黯淡无光。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互联网金融是在流量红利的大潮流之下诞生的,是移动互联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成也流量,败也流量”来形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丝毫都不为过。在流量井喷的时刻,我们看到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野蛮生长,当流量萎缩的时刻,我们看到的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凋敝退场。

  对于流量的过度依赖让诸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得不不断降低门槛来获得用户流量,因此,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原本被传统金融淘汰出局的流量开始进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当中。由于缺少对于这些流量的严格控制,所以,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开始一步步被放大。当互联网金融无法承载这些风险的时候,所谓的爆雷、跑路等乱象便开始出现。

  于是,我们看到在流量红利丰茂的时刻风光无限的互联网金融开始被一步步拉下神坛,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开始出现问题。以流量为终极导向的发展模式开水遭遇越来越多的挑战,互联网金融开始从光鲜亮丽变得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