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 进一步丰富深交所利率债品种类别

2019-07-15 10:2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刘昌源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通过深交所招标发行系统成功发行50亿元金融债券。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进一步丰富了深交所市场利率债品种,对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深交所债券市场已实现开发性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共分两期,其中第一期期限1年、规模30亿、利率2.5%和认购倍数4.96;第二期期限2年、规模20亿元、利率2.99%和认购倍数6.2。23家承销团成员参与投标,其中券商类承销团成员中标规模占发行规模的64.2%,银行类承销团成员中标规模占发行规模的35.8%。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是一家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进出口银行信贷贷款投放。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在交易所发行,一方面有助于交易所市场进一步优化债券品种结构,丰富交易所利率债品种类别,另一方面有助于拓宽进出口银行债券发行渠道,促进进出口银行债券投资者多元化,提高债券流动性。

  前述负责人表示,深交所长期致力于丰富金融市场产品层次和优化债券市场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债市产品类别和提升服务能力,目前已实现地方政府债、政策性金融债等高信用等级产品发行常态化。近年来,深交所持续推进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跨市场发行,国家开发银行已在深交所成功首发及续发金融债券合计526.2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深交所已成功发行金融债券100亿元。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交易所市场优势和资源配置功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支持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创新,持续提高债券发行服务水平,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