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海生科天奈科技联袂过关 科创板过会队伍扩至35家

2019-07-16 10:2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上市委审议会议安排,第16次科创板审议会议将于7月23日召开,届时将审议晶丰明源、传音控股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

       

 

 原标题 昊海生科、天奈科技联袂过关科创板过会队伍扩至35家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祝建华

        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常态化运行,科创公司陆续闯关上市委审议“大考”。昨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5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昊海生科、天奈科技首发上市申请。至此,通过上市委审议的公司累计达35家。

        昊海生科、天奈科技过会分别壮大了科创板生物医药、新材料行业过会公司数量。其中,昊海生科是一家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在眼科、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和防粘连及止血四个主要业务领域取得了行业领先优势。本次公司拟募资14.84亿元,瑞银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从4月18日科创板申请获受理,到昨日过会,昊海生科先后通过三轮审核问询,共历时88天。在昨日的上市委审议中,公司接受了现场问询,被关注的问题包括内部控制、增资条件达成情况、销售费用率、经销商库存金额等。其中,公司需要落实的唯一审核意见是,补充披露长兴桐睿投资至正集团相关投资款项及收益返还的具体安排,清偿资金来源以及存在的潜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昊海生科在资本市场的首秀。昊海生科于2015年4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为“昊海生物科技”,目前总市值超过70亿港元。本次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将开启其“H+A”时代。由此,昊海生科也有望成为继中国通号之后,第二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港股公司。

        天奈科技是一名来自新材料领域的科创“考生”,同时因首批获得科创板受理而备受市场关注。从3月22日获受理到昨日过会,公司同样历经三轮审核问询,累计历时115天。据了解,天奈科技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企业之一,在碳纳米管及其相关复合材料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本次公司拟募资8.7亿元,民生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昨日的现场问询环节,天奈科技需要落实3个审核意见,包括补充披露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的相关措施;补充披露对坚瑞沃能销售、应收账款形成及坏账准备计提的时点及依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内部控制的相关规定等。此外,上市委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研发费用规划和募集资金投向是否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新业务领域的发展前景及风险。

        据上证报统计,目前通过上市委审议的公司已达到35家,其中,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已出炉,将于7月22日正式登陆科创板;6家公司已进入注册环节,在进一步问询中;昊海生科、天奈科技、恒安嘉新及安博通4家公司则正在等待注册。

        根据上市委审议会议安排,第16次科创板审议会议将于7月23日召开,届时将审议晶丰明源、传音控股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