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Libra不会和主权货币竞争

2019-07-16 11:29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唐婧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表示,Libra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

      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即将出席听证会前夕,一份证词已提前披露。在证词中,Marcus对Libra项目及其整个生态系统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表示,Libra是一种支付工具,而不是一种投资。人们不会像购买股票或债券那样购买它来持有,并期望它能支付收入或增加价值。相反,Libra更像现金。例如,人们会用它给其他国家的家庭成员寄钱,或者买东西。 

  他表示,Libra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Libra协会将与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合作,确保Libra不与主权货币竞争或干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仍属于中央银行的范畴。目前,Libra协会拥有首批27名“创始会员”,涵盖支付、科技、电信、区块链和风险资本等行业。

  Marcus称,从现在到将来正式推出的这段时间里,是一个开放的过程,并受到监督和审查。Facebook预计,这将是金融科技历史上,监管机构和各国央行将进行的一次最广泛、最谨慎的“产品上市前”监管。Marcus同时强调,在完全解决了监管方面的顾虑并获得了适当的批准前,Facebook不会冒然推出Libra数字加密货币。

  此前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以及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分别于7月16日、17日就Libra项目举行听证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