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资管平台与13家机构签署战略协议

2019-07-17 11:01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黄晓琴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日,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叶润宣布,京东数字科技在今年2月推出的资管科技产品“JT²智管有方”的基础上,开始实现从技术系统服务向开放平台服务提升,通过组合模块化的7大中台服务,为资管机构提供按需定制的解决方案。

     同时京东数字科技宣布近期已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景顺资管(Invesco)、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鹏华基金、东方红资管、国寿安保基金、华能贵诚信托等境内外13家资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JT²的指数开发者平台就是可以输出指数工程的一种前台应用,该平台可以通过数据的获取、指数的开发搭建、运营维护、交易指数的回测归因分析等关键环节的工程化,帮助机构提高构建指数策略的效率。

    “一般情况下,一个量化分析员超过40%-50%的工作时间都在进行数据挖掘和准备,该平台的应用可以将这一时间比例降低到20%左右。”徐叶润举例称,在机构客户的实际使用案例中,该指数工程化体系和运营体系能够将指数设计和维护效率提高50%。

    据了解,今年6月推出的区块链ABS标准化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资产方、计划管理人、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托管行等ABS业务参与方2天之内部署区块链节点,为这些ABS业务中介机构节省数百小时信息传递和审核的时间,将人力成本降低30%。据记者了解,中信证券、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奋迅律师事务所、中诚信评级等机构成为首批使用该方案的机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