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不能摸着石头过河

2019-07-18 11:15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李明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众议院议员尼迪亚·贝拉斯克斯(NydiaVelasquez)今日在听证会上表示,对于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Libra,不能“边走边解决问题”。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今晚针对Facebook Libra举行听证会,针对所担心的问题向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发问。这也是Libra面临的第二场听证会。昨晚。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已经举行了首场听证会。

        在今晚的发布会上,贝拉斯克斯称:“这不是硅谷,你们不能边走边解决问题。”此外,贝拉斯克斯还连同该委员会主席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和另一位议员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询问马库斯,在政策制定者制定适当的法规之前,他能否承诺暂不推进Libra项目。

        马库斯回答说:“在推进Libra之前,我们会等待获得所有适当的监管批准,以及所有的担忧都被解决。”

        马洛尼还问马库斯,是否会致力于一个试点项目,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向100万用户推出Libra。马库斯重申,在Libra正式推出之前,Facebook特意推出了这一计划和一份白皮书,目的就是为了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马洛尼说:“我认为,你们根本就不应该推出Libra,因为创造一种新货币是政府的核心职能。即便要推出,你们至少也要同意先做一个小的试点项目。”

        此外,议员们还要求马库斯澄清,如何对Libra及其生态系统进行资格鉴定。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问:Libra是什么?是一种证券,商品,还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马库斯说,他不认为Libra是一种证券或ETF,它可能被认为是一种商品。 麦克亨利又问,Libra是不是更像PayPal?马库斯回答说,这还要取决于具体的交易,但通常确实类似于PayPal。

        还有议员问,被Facebook网站封杀过的一些人士(如Milo Yiannopoulos和Louis Farrakhan ),将来是否会被允许使用Libra?马库斯回答说,他现在也不知道答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