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范围更广阔 让管信托的帮你选基金

2019-07-19 10:5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彭江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信托由于牌照上的优势,可以配置私募基金、私募债等多个投资品种,从而能更方便地配置投资品对冲风险、提高收益。

        最近,一种新的证券投资产品在市场上跑出了较好的成绩,这就是“基金中的信托”(TOF)。什么是TOF?说白了就是让信托管理者帮你选基金。

        为什么要让信托管理者帮你选基金?要知道,市场中有几千只基金,要在这里面选出最优组合来,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在专业的信托管理者手中,则能将市场风险通过投资产品组合配置进行对冲,获取稳健可持续的收益。

        以中信信托一款TOF为例。中信信托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赵晞告诉记者,2018年6月份,中信信托发起设立了一款TOF。该TOF的资产类别非常多,包括股、债、黄金、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基金、海外资产等。

        经过1年运行,在证券市场不景气的2018年,该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而到了今年,截至6月21日,该TOF单位净值为1.1136元。也就是说,该产品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10.89%。

        信托管理人是如何选择基金的呢?赵晞介绍,该TOF在投资策略上采用大类资产配置的方法,充分寻找低相关性的各类资产,有效降低组合风险水平,提高收益风险比。

        “我们常用经营球队来比喻管理TOF产品。一支花费大价钱、汇集各俱乐部精英所组建的全明星球队,尽管星光闪耀,但不一定能胜过一支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普通球队。”赵晞称,在筛选子基金管理人时,我们不是简单地考查其管理规模、获奖情况等基本情况,而是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作出评价,更深入地理解和分析其策略逻辑在不同市场行情下的有效性、策略持续能力和扩容能力等因素,判断子基金管理人的超额收益水平。

        “我们的目标并不是找到在各个方面都完美的管理人,而是精准刻画各个管理人的优势和劣势,通过在合适的时点,以优惠的价格、合理的比例、明确的预期将这些管理人的子基金加入组合,并调出那些不再适应的子基金,从而构建一个始终保持高性价比、攻守兼备的TOF组合。”赵晞介绍。

        为什么要由信托管理人来选择子基金?它与基金管理人选择子基金相比又有哪些不同?

        据介绍,TOF相对FOF(基金中的基金)而言,其投资范围更广阔。公募基金在选择基金时往往受到限制,只能选择公募基金进行配置,而信托由于牌照上的优势,可以配置私募基金、私募债等多个投资品种,从而能更方便地配置投资品对冲风险、提高收益。

        此外,TOF相对更加稳健。赵晞说,“我们在设计这款产品模型时,就将产品的收益定位在年化10%左右,在大盘下跌到一定程度时会多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而当大盘上涨到一定程度时,会降低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通过操作熨平风险和波动,而不是追涨杀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